ID489534008

【设计】西安城市人家设计大赛B户型新中式案例

【设计师】西安城市人家装饰北郊旗舰店——韩建壮

【工作经验】九年

【户型结构】四室两厅两卫

【风格】新中式

【设计主题】观自在 

【设计理念】本案由于男女主人的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所以把本案打造成为亲近自然的禅意空间感觉。既满足了男主人对创作空间的意境又满足女主人的艺术境界还有小男孩的互动空间。使其真正达到观自在 回归本心 、清新自然。

户型原始结构图

当推开房门的那一瞬间,在入户花园静静等待你的就是无穷的禅意小景加之涓涓流水及家徽图腾的镌刻,就像时间在流淌而你却恒古不变。嘈杂的心就在这里被无声的流水给慢慢的洗净。

在整体的空间中做出了两个廊,一是进门的走廊,运用了加边框的处理手法增加了纵深感,加之尽头虚实的端景处理无不体现了禅意的幽远。抬眼便是入户走廊,一盏盏壁灯温柔的照亮着白墙,并强调着框线的棱角。远处虚实的屏风以及那屏风后面的松树盆景。就像一直有人在等着你回家。也给回家的人心里踏实的感觉。

二是客厅的走廊,运用了强调手法使其变得更加的富有纵深感,用做绘画的展示。加之尽头的老木门的端景,更加体现出艺术长廊的气息。


客厅电视墙的意境就是一幅完美的画卷静静的,心里那最后的倦也荡然无存了。沙发后面的一抹红叶有给整个禅意的空间添加了许多活力。

餐厅的撞色设计使整个就餐氛围特别的围合,就算只有一个人吃饭也会有家人都在的感觉。

画桌后面的软膜山水画再一次把创作意境提高到了精神境界。

纵观整体空间无不体现出艺术家的精神气质。真正做到禅,是一种心境。嵌入山水,融入自然,觅一份超脱都市的性情。


东方人特有的禅雅意境,抛弃一切矫饰,只保留事物最基本的元素。用最少的元素,(如:原石、原木、修竹、草编等)来展现空间的全部功能和意境。

在这个禅意的空间中真正的希望住在里面的人能够悟到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便可“任他红尘滚滚,我自清风明月”。“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需精心去处世”,这才是真正的做到观自在。 

城市人家装饰2016西安十四载全城钜惠,欧标工程大升级 欧标工程样板间火热征集中。

城市人家设计、材料、施工、主材、服务、售后、质保一站式整体家装服务。

工程质量不达标、环保质量不达标全额退款。

行业首推微信群多对一的管家式服务为您的新家装修保驾护航。

城市人家2016我们以客户为中心,以制度为本,以奋斗者为本。用心服务每一位业主朋友!

装修咨询设计师预约:029-68855689. 网上咨询QQ:1017091262

更多内容请关注:爱一个家、城市人家的空间      西安城市人家装饰总部

来源:西安城市人家装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