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9534008

【设计】城市人家风尚设计大赛A户型中式风格案例赏析

设计师:西安城市人家装饰南郊旗舰店周晓丹

毕业院校:西安美术学院

从业时间:7年

成功案例:曲江兰亭,天朗御湖,莱安逸境,文景小区,大唐西市佳境,曲江观邸,御锦城萨拉曼卡别墅,西安交大家属院,航天嘉苑,天赐颐府,中铁尚都城,天朗蓝湖树,缤纷南郡,兰乔国际城,竹园阳光嘉苑,紫禁长安,泉上花间,绿地乐和公馆,曲江明珠等。

设计理念:设计源于生活,让设计更贴近生活。

设计风格:传统中式

户型结构:三室二厅一厨二卫二阳台

建筑面积:150平米

主要主材:壁布、不锈钢、微晶石、石材。  

客户情况:三口之家及小孩。

设计动机:

本案旨在营造一种古色古香,色彩典雅,艺术气息浓郁的书香门第氛围。要呈现的造型简约而不简单,颇具心思,如此结合,与其说是恬静心居,倒更像是一个文化气息浓郁的艺术天堂。

元素阐述:

特制壁布:壁布是一种从南方流行而来的墙面装饰材料,虽然在北方家装里面壁布目前还未被广泛应用,但其特有的布料材质本身的肌理感特别强烈,使得原本看似造型简单的墙面有了立体感。 

实木线条: 中式特色很明显的实木线条在各种中式风格里应用颇为广泛,其木质本身的纹理与色泽跟后期的家具整体更为搭配,使得室内整体风格一致。

    本案在考虑男女主人公工作性质以及个人爱好的基础上,旨在创设一种古色古香的书香门第氛围。首先,从结构上来讲,没有改动任何墙体,保留了房屋原本的结构,使得居住功能与储物空间更加充足。公共区域空间划分把稍长的那面墙作为沙发墙,紧挨次卫的墙作为电视墙,私密空间,主卧跟次卧保持不变,小房间做了一个多功能室,既可以当书房,茶室,画室,也可以当做卧室来居住。

    从色彩搭配上来讲,顶面线条到墙面装饰到家具到地面波打线,本案尽可能地避免使用一些杂乱的色彩,而是选用中式惯用的木色,使得室内整体效果达到色彩上的统一。

    从用材上来讲,本案并未使用过多的装饰材料,而是尽量使用一些简单寻常而又极具性价比的常用材料,比如顶面的乳胶漆,地面的全抛釉瓷砖,木制脚线,再寻常不过,但是就是这些再寻常不过的材料,通过巧妙的搭配,最终呈献给我们的是一个色彩典雅,造型简约而不简单,古色古香的书香气息。

城市人家装饰2016西安十四载全城钜惠,欧标工程大升级 欧标工程样板间火热征集中。

城市人家设计、材料、施工、主材、服务、售后、质保一站式整体家装服务。

工程质量不达标、环保质量不达标全额退款。

2016我们全新推出工程APP系统,为客户服务全面升级。

城市人家2016我们以客户为中心,以制度为本,以奋斗者为本。用心服务每一位业主朋友!

装修咨询设计师预约:029-68855689. 网上咨询QQ:1017091262

更多内容请关注:爱一个家、城市人家的空间      西安城市人家装饰总部

来源:西安城市人家装饰

评论